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master来源: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处时间:2021-01-27

1.png

2021年1月22日,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在昆明云安会都召开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暨技术交流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及部分理事单位代表等8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监事及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陶冶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张存焕调研员、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白雪斌处长等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2.png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调研员张存焕

张存焕调研员对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2020年,全省饲料总产量再创历史新高,总产量突破600万吨,产值突破260亿元。她认为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全省各位企业家、协会、行业管理部门及相关专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她还通报了2020年农业农村部及云南省饲料抽检情况。2020年,全省饲料产品合格率达96%,不合格的企业中主要是蛋白质不达标,铜、锌等超标。她要求所有饲料生产企业要引起高度重视,抓好产品质量,为食品安全和农副产品稳价保供提供保障。

4.png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处长白雪斌

白雪斌处长认为,省饲料工业协会真正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能及时将企业的合法诉求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并与相关职能部门有效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说2020年,全市饲料总产量达363.6万吨,总产值达170.6亿元,饲料工业作为畜牧业的一个前端产业,为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他还要求企业应该加强标准化建设,规范相关标准及标签标识,加强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用工业的理念管理好饲料生产的整个过程,不断开发创新,避免产品同质化竞争。

5.png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张曦 

会议分两节进行,上午的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协会会长张曦所作的《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意见》报告和秘书长陶冶所作的《2020年度协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根据企业提出的入会申请,与会理事一致同意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昆明营业部、柳州市新佳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远方饲料有限公司、云南新快长饲料有限公司、天际资源(昆明)供应链有限公司、昆明爱科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水之龙商贸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新会员;同意原昆明云南农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名称变更为云南云农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通威饲料有限公司将理事及副会长由皮大权变更为王朝才,同意增补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和副会长单位,同意增补云南磷化集团磷化工事业部总经理周琼波为理事及副会长。到会理事及代表积极主动发言,充分肯定了协会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也给协会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协会应丰富会员组成,让会员覆盖多个领域,加强行业法律、法规宣传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为企业解决行业人才紧缺的问题。

6.png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陶冶

7.png

▲与会理事在积极发言

下午是技术交流,会议邀请了行业相关专家和老师给大家进行技术分享。北京美正集团西南区技术经理李俊雯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饲料及其原料中霉菌毒素检测。她从霉菌毒素的产生途径,霉菌与霉菌毒素的关系,霉菌毒素的性质、危害、污染规律及在饲料中的安全限量等方面介绍了霉菌毒素的情况,同时还讲解了企业如何利用霉菌毒素胶体金及ELISA检测方法进行检测、检测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

8.png

▲北京美正集团西南区技术经理李俊雯

正邦集团科学研究院专家组组长徐静博士采用大量的实验和研究数据从霉菌毒素的污染情况及对养殖动物的危害,如何有效控制和解决饲料中的霉菌毒素,如何合理使用和评估霉菌毒素吸附剂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霉菌毒素降解产品的评估及在饲料中的应用》。

9.png

▲正邦集团科学研究院专家组组长徐静博士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农业大学李琦华教授从发酵饲料的定义、分类、发展历程、特点、与常规饲料的差别及发酵菌种的选择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发酵饲料的特点及其存在的问题》。

10.png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农业大学李琦华教授 

浙江全品认证公司云南区域经理、国家注册审核员肖继开给大家分享了ISO22000:201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

11.png

▲浙江全品认证公司云南区域经理、国家注册审核员肖继开 

本次会议总结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并对协会2021年的工作做了安排,同时还为与会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技术经验分享,为我省饲料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