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协会会员走访系列(一)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3-02-06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依旧复杂严峻的世纪疫情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协会和会员企业不畏艰难,披荆斩棘,在逆境中求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年伊始,协会为进一步开展好2023年工作,了解行业诉求,倾听会员心声,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月1日,协会会长陶冶、秘书长甘文斌、常务副秘书长黄艳芳等一行四人走访了副会长单位云南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邦云饲料有限公司、昆明正阳饲料有限公司三家会员代表单位,并向会员单位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云南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存兵介绍,由于饲料企业的特殊性,饲料厂用地问题一直是企业的痛点,用地问题关系着企业的何去何从,希望多与相关部门沟通和反映,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在饲料企业建设用地上多给予关心和帮助。他呼吁,提高反刍饲料行业规范,希望管理部门多加强监管,特别是市场上无证产品的监管,杜绝饲料产品名称不够规范、无生产资质产品扰乱市场等现象。此外,他希望通过协会开展叉车、衡器、中控、制粒等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帮助企业提高员工技能水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有关消防、安监、环保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他提出,希望协会利用平台优势,整合资源 “走出去,请进来”给企业提供新思路、新技术、新应用等。陶冶会长表示饲料企业用地问题是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协会一直在向相关部门反应和呼吁,接下来也会积极将行业的这一诉求向相关部门反映。

16756553364420818105213940288.png

协会一行走访云南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邦云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苟懿介绍,在饲料原料价格大涨,行业利润普遍偏低的情况下,降本成为重要的一环。如何提高检验准确度,降低自动配料系统动态精度误差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他希望借助协会进行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培训,呼吁企业之间加强沟通,不搞恶意竞争。甘文斌秘书长分析了影响检验准确性的因素并给出了一些解决建议。陶冶会长对降低自动配料系统动态精度误差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建议,同时针对公司提出的企业标准标区间蛋白的疑问,生产许可证换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16756553863080288862553566132.png

协会一行走访昆明邦云饲料有限公司

昆明正阳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亚洪介绍,随着大集团企业的加速发展,本土中小企业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生存压力加大,但公司秉承企业核心,一直做差异化竞争,有一定的生存空间和发展道路。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优势,多帮助和服务中小企业,借助实干专家、企业骨干及实地考察交流等启发和引导中小企业的发展思路。

16756554265970761084855508591.png

协会一行走访昆明正阳饲料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会员单位走访活动,加强了协会和会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会员单位和行业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协会将安排走访更多的会员单位,将“走出去、心连心、听诉求、办实事”落到实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协会将开拓创新,奋勇前行,坚持服务为宗旨,推进政策落实、加强行业自律,始终与行业共发展、同前行。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