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协会会员走访系列(三)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3-02-14

2月9日-10日,协会会长陶冶、副秘书长李琦华教授、常务副秘书长黄艳芳等一行四人走访了常务副会长单位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金钱饲料(昆明)有限公司、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正大有限公司,理事单位昆明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

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启明介绍了公司13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公司上市的准备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厂区,介绍了公司在磷石膏开发利用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生产磷酸氢钙的民营企业由于没有磷矿资源,运营上存在一定困难,希望不同产业部门能整合资源,政策互通,提高民营企业运营优势;同时他还希望协会多为企业发声,呼吁政府对饲料行业征收增值税,优化营商环境,以便企业在招商引资和用地上受到当地政府的欢迎。陶冶会长对公司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对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将企业的诉求反映给相关部门,努力为行业呼吁和发声,争取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16763397331330185411475249767.png

协会一行走访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钱饲料(昆明)有限公司总经理郝钢表示,目前原料价格较高,行业利润较低,一条龙企业增多,散户正在减少,单独经营饲料的企业发展方向急需转型,降本增效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他提出,希望协会多给企业提供一些新政策、新技术、新应用等信息,同时希望协会能组建专家资源库,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问题及终端养殖户遇到的问题。李琦华副秘书长从发酵工艺、品质控制、产品储存等方面对公司提出的发酵饲料使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陶冶会长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完善专家库,吸纳更多各领域的人才加入到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充分发挥每位专家的优势和特长,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最后陶冶会长为其颁发了证书,祝贺其当选副会长。

16763398280700126000638319059.png

协会一行走访金钱饲料(昆明)有限公司

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春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产品及试验研究成果,针对豆粕减量替代提出了如何开发利益生菌。他指出动物肠道健康并不等于节粮。他认为云南企业应该发挥云南资源优势,开展生物技术研究,以达到降本增效。他希望协会多开展一些“走出去”或“请进来”的活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同时让省外企业认识和了解云南。陶冶会长表示,协会今后将会积极组织本省企业到省外参观考察学习,与省内外相关企业合作,多举办一些技术交流会或论坛,促进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16763399042260311990997269832.png

协会一行走访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正大有限公司品管总监张志东介绍了公司的大概情况,目前公司产销量稳定,自用料占总产量的50%。生产总监唐昊表示目前新原料的开发、发酵饲料原料信息缺乏、单一,希望协会能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原料、管理、新技术、工艺等交流。建议协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开展一些政策法规解读,以及小范围分类别进行线上或线下专题培训,促进信息交换和行业发展。陶冶会长对昆明正大的产品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今后会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相关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16763399718310381380936899804.png

协会一行走访昆明正大有限公司

昆明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杨明总经理表示面对目前行业趋势,公司最重要的问题是降本增效,建议协会收集和提供一些行业动态、全省饲料生产数据、原料资源、畜禽存栏等信息,为企业生产做指导。希望协会多组织一些原料应用技术、品质提升、特色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技术交流或论坛,目前企业在办理转基因原料加工许可证上遇到一些问题,希望协会能帮助协调解决。陶冶会长表示协会目前已经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员QQ群等信息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发布了一些行业信息及全省饲料生产季度、半年和全年形势分析,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协会相关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让会员单位都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同时对其提出的转基因加工许可证的办理做了解释,他表示转基因加工许可证的办理是安宁片区乃至整个昆明的一个共性问题,后续会积极与昆明市相关部门沟通,将企业的诉求进行反馈,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解决。最后陶冶会长为其颁发了牌匾和证书,祝贺其当选理事。

16763400357720707586395466375.png

协会一行走访昆明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

通过会员单位的走访,更加了解了会员单位的需求,协会认真记录了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逐步落实。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