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山东东营发生H5N8禽流感疫情!丨发病35只,死亡35只!
作者:master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畜牧网时间:2021-01-21

1月19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东营市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点栖息野生禽类249只,发病35只,死亡35只。疫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全部病死野禽均已无害化处理。

2.p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在享受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之际,不能忽视新冠疫情防控,同时还要预防人感染禽流感。

入冬以来,我国在禽类间发现了禽流感疫情。我国的南方少数地区也报告了几例人感染禽流感的散发病例。

人感染禽流感的主要感染来源是接触染毒的活禽或去过受污染的活禽市场。患者初期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呈重症肺炎等表现。

主要预防措施: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若必须接触,应加强个人防护,如戴口罩、手套,并尽快用肥皂及水洗手;不要购买活禽,鼓励购买集中宰杀处理好的冷鲜或冰鲜禽;不要从活禽市场或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家养,更不要与原有家禽混养;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就诊,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或是否去过活禽市场。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