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大事!国家级转基因大豆玉米品种审定标准印发!释放什么信号?
作者:master来源:农业农村部、财联社、华尔街见闻,中华粮网。时间:2022-06-16

国家级转基因大豆玉米品种审定标准印发,在政策上有了进一步推进,业内认为这预示着我国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又迈出重要一步。

6月8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通知,《国家级转基因大豆品种审定标准(试行)》、《国家级转基因玉米品种审定标准(试行)》已经印发,要求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从印发之日起遵照执行。

1.png

此前已有多个玉米、大豆品种获得转基因安全证书。

2.png

据悉,去年12月农业部发布了关于转基因农作物品种审定的相关细则,这次修订主要是填补转基因农作物品种的内容,这在政策上表明,转基因从实验阶段落实到商业化阶段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根据浙商证券(最新研报,实现商业化种植,在经过“安全正式获批”阶段和关键的“品种审定”流程后,企业还需要具备相应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才可以上市销售。国信证券则预计在正常情况下,转基因品种有望在2023年前后上市销售。

3.png

在此情绪影响下,玉米受到一定压力。6月9日,玉米主力合约创下两个月以来新低,至2851元/吨,跌幅为1.55%。

4.png

在全球粮食供需偏紧背景下,政策端我国转基因大豆、玉米的商业化应用,释放出保护粮食安全以及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信号,玉米短期大幅上涨驱动不强。

机构认为,玉米和大豆对外依赖度较大,预计转基因玉米种子商业化开始之后的5年内,渗透率可达90%。长期来看,转基因玉米种子的收入空间有望达360亿、利润有望达108亿。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