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开发节粮益生菌饲料!四川农业大学吴德专家工作站在昆成立
作者:master来源:掌上春城时间:2023-04-28

4月27日,由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吴德专家工作站发布会在昆举行。工作站成立后,将开展节粮益生菌饲料添加剂及预混合饲料新产品的开发。

1.jpg

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家禽协会、饲料行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吴德是四川农业大学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多年来一直从事母猪营养与饲养方面的科学研究,是当前我国母猪营养与饲养方面科学研究的权威代表。

2.jpg

吴德专家工作站建站后,将以吴德《母猪系统营养技术与应用》《猪抗病营养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为指导,在专家团队参与和指导下,结合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微生物评估技术,构建节粮益生菌开发技术体系,设计菌株筛选评价方案,收集不同地域环境样品,从中筛选出可能具有节粮性能的目标菌株,开展动物学实验评价,研究节粮机制及转化规律。从而制定母猪、仔猪、育肥猪等各阶段动物科学的节粮益生菌应用方案,进而开发节粮益生菌饲料添加剂及预混料新产品,实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jpg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调研员王文惠表示,随着我国规模化养殖量越来越大,作为饲料主要原料的玉米豆粕用量也越来越大,养殖业节粮成为重要课题。粮食安全对畜牧业和饲料业提出新要求,相关企业应在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积极努力,研发新产品,减少玉米豆粕用量,提升生产效益和水平。

“云南有着丰富地微生物资源,吴德专家工作站建立后,将依托云南的天然优势,通过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将饲粮转化、动物生长机理与微生物特性结合,建立系统、科学、高效的评价方法,从数量庞大的益生菌菌株中高效的筛选出可能具有节粮作用的菌株。制定养猪各阶段、多场景下的最佳应用方案,实现高效节粮益生菌的开发及养猪业应用技术的落地,为养殖业效益的提升、粮食资源的节约、碳排放的降低等作出贡献。”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陶冶说。

“节粮意味着饲料中能量、蛋白的转化率提升。”昆明三正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生物实验室主任李亚平介绍,目前集团生物实验室已经配有分子生物室、微生物操作间、微生物培养室等功能区域,可开展微生物相关的多项检测评估。

通过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在吴德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初步确定节粮型益生菌的筛选方向为,可将饲料中纤维转化为酸,且能够产丰富中性蛋白酶的微生物。提高饲料营养价值,降低料比。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