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饲料技术
关于鱼粉你应该知道的七大常识!
作者:master来源:东莞林氏时间:2018-11-15

1.鱼粉的主要生产国有哪些?

  生产1吨干鱼粉大约需要4-5吨整鱼。秘鲁生产接近世界三分之一的鱼粉(凤尾鱼),其他的主要鱼粉生产国是智利(凤尾鱼和竹鱼)、中国(各个品种)、泰国(各个品种)、美国(鲱鱼、鳕鱼类)、冰岛和挪威(毛鳞鱼、青鱼、蓝鳕)、丹麦(大头鱼、玉筋属鱼、鲱鱼)、日本(沙丁鱼)和南非(沙丁鱼)。加工成鱼粉的鱼种类有凤尾鱼、青鱼、鲱鱼、沙丁鱼、美洲西鲱和胡瓜鱼。

  2.鱼粉的蛋白质量含量是多少?

  高质量鱼粉通常含有60-72%的粗蛋白。从营养的角度看,鱼粉是牲畜日粮中较好的动物蛋白补充物,通常也是鱼和虾日粮的主要蛋白源。典型的鱼日粮含有32-45%的总蛋白,虾日粮含有25-42%的蛋白。鲤鱼和罗非鱼日粮中鱼粉的百分比通常为5-7%,而鲑鱼、三文鱼以及一些海洋类鱼会高达40-55%。在陆地牲畜日粮中一般鱼粉含量通常在5%左右,以干物质为基础。

  3.鱼粉中矿物质的价值?

  鱼粉完全燃烧后,剩余物质是灰份。一般,高质量鱼粉灰份含量平均为17-25%。灰份多了说明矿物质含量多,尤其是钙、磷和镁。钙和磷是鱼粉灰份中的主要成分。

  与植物中的磷不一样,鱼粉中的磷能够被大多动物利用。植物中的磷大部分不能被单胃动物(只有一个胃,如猪、狗和人)利用,因为它主要以磷酸六磷肌醇的有机形式存在。反刍动物如牛、绵羊和山羊能够利用以磷酸六磷肌醇中的磷,因为这些动物的瘤胃中的微生物能够降解有机磷。

  4.鱼粉是怎么加工的?

  鱼可以在海上的捕捞船上加工或者捕捉后储存直到运输到海岸边的加工厂内进行加工。鱼是一个非常容易腐烂的物质,如果没有及时加工可能会变质。一般使用冰或者冷冻海水保存。

  5. 我国进口鱼粉有哪些级别?

  目前我国进口鱼粉分红鱼粉和白鱼粉两大类。其中红鱼粉约占我国进口鱼粉总量的90%~95%,红鱼粉的级别主要分为(从低档到高档顺序):普通级、泰国级、台湾级、日本级(优级)、超级(超优级/特级)五大类。主流产地在南美(秘鲁、智利),不同级别主要是在质量成分指标上的差异。

  6.进口鱼粉都是原包装的吗?

  目前我国进口鱼粉的主流品种——秘鲁鱼粉、智利鱼粉都是原包装进来的,而一些非主流进口鱼粉(如美国红鱼粉等)多数是散装进口、在国内港口灌包的。

  7.泰国级的进口鱼粉产地是在泰国吗?

  不是的,它通常是指秘鲁产的泰国级红鱼粉(即泰国主要需求质量档次的),并非是泰国生产的泰国鱼粉。同样,市场上常说的台湾级或日本级进口鱼粉,也不是台湾或日本生产的,而是指秘鲁(或智利)生产的台湾级别或日本级别的秘鲁(或智利)红鱼粉。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