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饲料技术
昆虫幼虫是欧洲动物饲料的另一种蛋白质来源
作者:master来源:中国饲料添加剂网时间:2019-02-13

欧盟PROTEINSECT项目建议对欧洲立法进行全面审查,以便将昆虫幼虫用作动物饲料中的蛋白质来源。欧洲目前进口70%的蛋白质用于动物饲料,使其面临来自全球人口日益增长的饲料蛋白质竞争的风险,全球人口到2050年将超过90亿。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大幅增加。动物产品,自20世纪40年代中期以来,肉类消费总量增加了五倍。PROTEINSECT项目认为,采用欧洲立法允许在动物饲料中使用昆虫蛋白将为应对这些挑战做出重大贡献。
      昆虫幼虫是欧洲动物饲料的另一种蛋白质来源
      昆虫蛋白质的好处
      为应对这一日益严峻的挑战,来自欧洲,中国和非洲的PROTEINSECT专家一直在研究在鸡,猪和鱼的饮食中使用两种蝇幼虫,进行饲养试验并分析饲养养殖蝇的质量和安全性。有机废物基质,如粪肥。昆虫富含蛋白质,是许多鱼类和散养家禽饮食的天然成分。该项目认为,蝇幼虫可以在各种废物和副产品上饲养,从而提供一种从传统上由农业和食品工业处理的材料中回收价值的方法。
      有机废物的生物再加工是PROTEINSECT的一个关键概念,因为昆虫用于动物饲料不仅有助于减轻欧洲的蛋白质缺乏,而且还有助于显着减少废物量。该项目发现,蝇幼虫可在短短10天内将有机废物的质量减少高达60%,从而有助于实现真正的循环经济。该项目的研究还表明,在动物饲料中使用昆虫蛋白来补充传统植物来源可能有助于使更多的农业土地可供作物直接被人类消费。这将进一步提供更大的整体粮食安全。
      该项目于2015年在比利时和英国根据PROTEINSECT UK衍生的昆虫蛋白进行了鱼,家禽和猪饲养试验。这些试验评估了体重增加和生长速度,以及细分特定因素,如大西洋鲑鱼的存活率。总体而言,该项目观察到动物的表现没有显着差异,甚至记录了昆虫饲料的改善。例如,昆虫喂养的仔猪中良好微生物(乳酸杆菌)的水平显着更高。
      该项目的后续步骤
      项目团队认为,欧洲可以成为这种替代和额外蛋白质来源的主要全球贡献者,并提供减少有机废物的创新解决方案。然而,他们认为,保守和过时的欧洲立法关于在饲料和食品中使用昆虫是潜在投资者的主要障碍,因此市场进入昆虫来源的蛋白质。具体而言,他们主张审查两项欧盟法规,该法规目前禁止将昆虫用作为人类消费饲养的动物饲料蛋白质来源,以及将昆虫饲养在粪便或餐饮废物上。
      在活动期间,PROTEINSECT协调员Elaine Fitches博士评论说:“ 欧洲的蛋白质差距对社会,经济和环境进步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风险......当我们寻求可持续的欧洲长期解决方案时,我们必须考虑到昆虫的引入 - 特别是蝇幼虫 - 可能对动物饲料的含量有所影响。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