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饲料技术
颗粒饲料粉化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作者:master来源:饲料机械与加工时间:2022-06-15

 将粉末状饲料通过饲料颗粒机加工成颗粒饲料,是养殖户最常用的方法。只是颗粒饲料会因输送、运输过程中等受外力作用造成粉化,如果颗粒饲料粉化率过高会直接影响颗粒饲料本 身的优势,降低饲料的利用效率。颗粒饲料粉化率高如何解决?

颗粒饲料粉化率 颗粒饲料粉化率是指颗粒饲料在装卸和运输等处理过程中碎成细粉末的数量占全量的百分 比。成型的颗粒饲料在装袋中其细粉末的量要低,其粉化率不应超过4%。

颗粒饲料粉化率高的原因

       1、如果饲料颗粒机生产出来的颗粒饲料表面不光滑,松散或切口不整齐,在运输过程中 易造成饲料粉化。2、如果调质不充分,调质水份过低或过高、调质温度过低或过高均对造粒质量有较大影 响,尤其过低均会使饲料颗粒造粒不紧密,颗粒破损率和粉化率增高。3、分级筛粉料口被堵塞,过筛能力差,饲料含粉率高。4、油脂添加量过高,颗粒不易成形。5、成品仓的高度过高。成品仓中物料是呈漏斗型下料的,颗粒料的流动性好会先下,粉 料流动性差会积聚,到一定的时候会坍塌,这种坍塌下来的颗粒料含粉特别高。6、饲料颗粒机环模的厚度薄,压力小,压出来的颗粒饲料易松散,粉化率高。

颗粒饲料粉化率高如何解决 

       1、在设计配方时考虑颗粒粉化的影响适当减少脂肪、纤维的含量,增加淀粉含量;2、通过延长调质时间、增加调质水分和温度等措施提高调质质量,提升物料的熟化度, 来提升物料的硬度,进而减少粉化的现象。3、提高原料的粉碎细度,能有效提升颗粒硬度。4、根据不同的配方选用不同厚度压缩比的环模,如果压出的颗粒饲料松散粉化率高,可以提高模具的压缩比,降低模具的孔数,可提升颗粒的密实度,提高硬度。某些蛋白、脂肪含 量高的品种要求选用加厚型环模。5、在制粒过程中,可通过增大环模和压辊的间隙来提高颗粒硬度。6、降低喂料器的喂料频率来提升物料的熟化度。7、配方中减少油脂性物质可提升颗粒的硬度。8、调整或修磨切刀使颗粒切口整齐。在制粒的时候如果切口端面不齐,颗粒料在相互摩 擦的时候粉料会脱落,可使用薄切刀贴住环模的表面切料。9、颗粒饲料包装后,尽可能减少搬运次数,减少在搬运过程中颗粒间相互摩擦,造成粉化。另外还需要注意贮存的地方保持干燥,防止受潮。 

以上是颗粒饲料粉化率高的原因及颗粒饲料粉化率高如何解决的办法。颗粒饲料粉化是饲料颗粒加工生产时的常见问题,只要我们生产工艺合理化,选用合理的原料和配方,是可以降 低颗粒饲料的粉化率。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