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养殖技术
标准肉鸡场生产作业日程表,很实用
作者:master来源:畜牧人网站时间:2019-04-12
进雏前日程表

日 程

工作内容、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

进雏前15日

清理鸡场环境,订购雏鸡。清理鸡舍,将能搬出的器具都搬到舍外清洗消毒。

进雏前14日

清洗鸡舍。冲洗饲养设备、包括料桶、饮水器、塑料网、温度计、火炉、工作服、水桶等。

进雏前13日

检修设备。饲养设备、照明、供暖、通风设备要能保证。清扫道路、院落。

进雏前11-12日

用20%生石灰水处理墙壁和地面。

进雏前10日

鸡舍消毒。对干燥了的鸡舍进行第一次消毒。舍外设备搬入。

进雏前9日

安装设备。安装棚架、塑料网和护网,挂好温度计和湿度计。

进雏前8日

安装设备。地面平养铺设垫料摆放饮水器、开食盘、采暖设备。

进雏前7日

第二次消毒。消毒液从上至下对整个鸡舍和器具进行喷洒。

进雏前6日

熏蒸消毒。检查门窗通风口有无漏气后再熏蒸。

进雏前5日

熏蒸24小时后打开门窗通气口和排气扇充分换气。人员进入净化的区域必须消毒、更换干净的衣服和鞋,舍门口设消毒池。

进雏前4日

关闭门窗,准备和检查进雏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包括保温措施、饲料、药品、疫苗、煤等。

进雏前3日

组织工作,落实进雏。饲料、药品贮备发现不足及时弥补。

进雏前2日

育雏室设置和预温。1-4天育雏密度每平方米35-40只。冬春季节鸡舍开始预热升温,注意检查炉子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无漏烟、倒烟现象,有无火灾隐患。炎热夏季检查降温控温设施。

进雏前1日

使舍温和育雏区温度达到要求,调节舍内温度能达到33℃,湿度65-75%,准备好记录表格及其他工具,准备好雏鸡料、育雏开口用生物兽药、疫苗、疫苗滴管和免疫人员。

进雏后日程表

日 程

工作内容、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

进雏1日龄

免疫、开饮和开食。温度在31-33℃,湿度65-75%,1、在进雏前2小时将饮水器装满20℃ 左右的温开水,水中可加5%的葡萄糖、适量多维,对运输距离较远或存放时间太长的雏鸡,饮水中还需要加入适量的补液盐。2、鸡新城疫及传染性支气管炎免疫,疫苗用稀释液稀释点眼(推荐7日龄做)。3、雏鸡饮水2-3小时后,将饲料撒在垫纸上少给勤添,每2小时喂一次料。每一次喂料为每只鸡20分钟吃完0.5克为度,日采食量13克/只,以后逐渐增加。实行24小时光照制度,昼夜有人值班。

进雏2日龄

常规管理。注意观察雏鸡的动态、采食情况,注意舍内的温度、通风状况和温度,24小时光照。其中温度30.5℃-32.5℃,湿度65-75%,饮水器每天清洗3次以上,饲料少给勤添,日采食量16克/只,喂料时注意捡出没学会饮水采食的雏鸡,放在适宜的环境中设法调教,挑出弱雏、病雏及时淘汰。新支H120喷雾免疫。

进雏3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22克/只;逐步减低温度,调整温度至31℃,湿度65-70%;注意清粪,注意观察粪便状况,粪便在报纸上的水圈过大是雏鸡受凉的标志。发现雏鸡有腹泻时,应该立即从环境控制、卫生管理和用药上采取相应措施。

进雏4日龄

常规管理。注意填写好工作记录。

开始使用液体维生素,以促进雏鸡活力,防止腿病和后期腹水症的发生。使用一周左右。

进雏5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26克/只;逐步减低温度,调整温度为29.5℃,湿度65-70%。注意观察鸡群的采食、饮水、呼吸及粪便状况。撤走小饮水器,换成自动饮水器。

进雏6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29克/只;撤走1/3开食盘,按50只鸡提供一个料桶。黄芩多糖饮水

进雏7日龄

免疫、扩大育雏面积、称重。饲料:日采食量40克/只;调整温度为29℃,湿度65%-70%。检查总结1周内的管理工作。体重在180克以上。

进雏8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45克/只;饮水中添加多种维生素,调整料桶上沿应始终与鸡胸高度相同,饮水器上沿与鸡背高度相同。做新-支免疫。要用含肾型毒株的肾型传支疫苗。

 

进雏9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38克/只;调整温度为28℃,湿度60%-65%,注意通风。

进雏10日龄

常规管理。饮水消毒1天,温暖季节饮水器中可以直接添加凉水,水中按说明比例添加碘剂消毒药,注意消毒药的比例一定要正确。带鸡消毒,舍内隔日带鸡喷雾消毒一次,消毒液用量为每平方米60毫升,浓度按说明书配制。

进雏11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47克/只;调整温度为28℃,湿度60%-65%。饮水中加入药物防治细菌、病毒病。

进雏12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49克/只;调整温度为27℃,湿度50%-55%。饮水中加入药物防治细菌、病毒病用药。

进雏13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51克/只;调整温度为27.5℃,停止饮水消毒。饮水中添加速调速补或电解多维,调整料桶饮水器高度,注意通风。夜间熄灯后仔细倾听鸡群有无异常呼吸音。

进雏14日龄

法氏囊疫苗接种,扩大育雏面积,称重。饮水中添加电解多维。为增强免疫效果,可加入黄芪多糖。注意观察雏鸡有无接种疫苗反应,如有精神状态不良等反应时应该将舍温提高 1℃左右。扩大饲养面积20%,日采食量53克/只;调整温度为26℃湿度55%-60%。 法氏囊免疫1.5倍。

体重不低于500g

进雏15日龄

常规管理。饮水中加多种维生素,预防大肠杆菌病,注意通风。彻底清扫舍外环境,用3%火碱消毒。

进雏16日龄

常规管理。饲料:日采食量60克/只;调整温度为25℃,开始饮水消毒。夜间熄灯后仔细倾听鸡群人有无异常呼吸音。以预防慢性呼吸道为主的药品。

进雏17-19日龄

常规管理,注意通风。温度25℃,日采食量64-71克/只;准备2号肉鸡料。注意观察鸡群有无呼吸道症状、神经症状、不正常的粪便。继续隔日带鸡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和环境管理。开始过渡2#料

进雏20日龄

常规管理。温度24℃,日采食量74克/只;饲料中混加1/3的2号肉鸡料和0.2%的群旺(连用3-5天),准备扩群。

进雏21日龄

常规管理。温度23℃,日采食量78克/只;饲料中混加2/3的2号肉鸡料,扩群至全鸡舍。称重,饮水中添加速调速补。在控制温度的基础上加强通风换气。对舍内外环境清理消毒。

体重不低于1000g

22日龄

免疫。进行新城疫免疫。注意免疫用水不得含有消毒药,水中加黄芪多糖,温度23℃,日采食量82克/只;从即日起全部改用2号料。

23日龄

常规管理。温度23℃,日采食量92克/只;饮水中增加多种维生素。在控制温度的基础上加强通风换气。调整料桶高度。

24-26日龄

常规管理。继续隔日带鸡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和环境管理。开始使用微生态制剂和纯中药制剂增食调肠散主要是抗大肠杆菌以及预防非典型性新城疫,连用3-5天。

27日龄

常规管理。温度22℃,日采食量102克/只;在控制温度的基础上加强通风换气。对舍内外环境清理消毒。停止饮水消毒,饮水中增加多种维生素。

28日龄

温度22℃,日采食量107克/只。称重,体重在1600克以上。

29日龄

常规管理。温度从即日起稳定在22℃,日采食量112克/只;调整料桶及饮水器高度。日常管理同前,但转为以通风换气为主。继续隔日带鸡消毒。本周是鸡群容易发生疾病的阶段,要注意观察鸡群有无神经症状、呼吸道症状及粪便异常,注意鸡群的腿病情况。

30日龄

常规管理。日采食量118克/只;开始饮水消毒。

31-33日龄

常规管理。对舍内外环境清理消毒。

35日龄

常规管理。隔日带鸡消毒。称重,比较与标准体重的差距,分别计算公母鸡的均匀度。停止饮水消毒。使用微生态制剂饮水或纯中药制剂,主要是针对大肠杆菌、呼吸道病等疾病。

体重不低于2200g

36-37日龄

常规管理。日采食量139-152克/只,继续隔日带鸡消毒以加强通风换气维持舍内宁静舒适环境为工作重心。

38日龄

饲料中添加抗菌药,日采食量167克/只,注意观察鸡群状态及粪便异常。

39日龄

日采食量162克/只。

40日龄

称重,作好记录。 体重不低于2600克。

41-42日龄

为出栏前1周,称重,做好记录。除纯中药制剂和生物制剂,严禁使用任何化学药物。以维持鸡舍内正常的生活环境为工作重心。准备出栏,出栏前4-6小时停料。




转自:国际畜牧网

声明:本篇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后台留言或联系我们删除。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