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养殖技术
青饲料喂鱼“六”要点
作者:master来源:中国饲料添加剂网时间:2019-08-05

 1、选择的青饲料种类。现在比力罕见的优秀青饲料有黑麦草、苏丹草、象草、串叶松喷鼻草、浮萍等,差别的青饲料具有差别的养分价值。在鱼类的差别发展发育阶段,应选择差别的优秀青饲料。在临盆中可凭据青饲料泉源的难易及鱼种发展发育的须要加以选择。  
          2、合时刈割。青饲料在差别的发展阶段,所含的养分身分差别。刈割不实时的青草,常常因为木质化水平增添,招致鱼类对饲草的使用率明显降低。一样平常禾本类青饲料应在抽穗时刈割,豆科类青饲料应在着花早期刈割。割后的青饲料要实时投喂,放置时光太长,不只养分身分轻易流失,并且可口性也会变差。  
        3、加工调制。成鱼养殖可直接投喂刈割后的青饲料。若是用于苗种培养,则应将青饲料切碎或打浆。也可接纳发酵的要领,以进步青饲料的可口性和使用率。如水花生可口性较差,鱼类不克不及直接将它消化接收,但经由发酵处置惩罚后,鱼类便可以食用了。 
      4、增强鱼病的防治。青饲料重要被草食性鱼类所使用,而草食性鱼类轻易病发。是以,日常平凡应留意水体的消毒和用药饵预防鱼病,公道摆设投喂量、投喂时光和次数。 
      5、保持青、精饲料联合。青饲料固然养分价值比力周全,但其自己养分物资浓度较低,难以知足鱼类疾速发展的须要。比力可行的措施是青、精饲料联合,相互增补。  
        6、充实使用塘边栽种青饲料。在耕地缺乏时,要使用塘边、岸边、堤边等地栽种青饲料。水池养鱼可使用冬闲塘种绿肥、黑麦草等,完成种、养联合,以到达高产量、低消费、高效益、低本钱的目标。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