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养殖技术
猪场如何解决冬季养猪保温与通风?这几点也许会帮到你
作者:master来源:饲料机械与加工时间:2019-12-26

冬季猪难养,这恐怕都是养猪人的心声。冬季气温下降,猪的免疫力也随之下降,抗病能力差,很容易易发各种疫病。为了增强猪舍的保暖,养猪人都会采取各种取暖设备提高猪舍温度,这样一来空气流通差,猪舍内氧气不足,氨气上升,影响了猪群的生产性能,也会带来一些疾病的发生。

  由于冬季各地的气温不同,猪场建造的形式、规模也各不相同,猪舍保暖的措施和设备也不一样,但也不外乎以下几种:

  地暖:就像我们居住的楼房地暖一样,在水泥地面中埋设可循环的水管。冬季需要供暖时使用锅炉将水加热,再通过水泵将热水打进埋在水泥地面中的水管内,这样地面的温度升高,带动整个猪舍温度提升。不占空间、热量均匀,但会增加使用燃煤成本。

电热板:采用特殊材料制成强度高、耐老化、不变形,一般适用于规模化养猪场。优点:安全省电、使用方便、自动调温。

  热风机:就是将锅炉燃烧的热量用风机吹到猪舍,温度均匀,干净卫生,成本使用相对较低。

  煤炉:就是过去传统的取暖方式,以普通燃煤和蜂窝煤做燃料。加热速度快,移动方便,但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和发生火灾。

  无论那种方法养猪朋友都要根据自身条件确定,冬季只有把猪舍温度控制好,才能提高猪的生长速度。

  保温和通风本就是一个矛盾的问题,既要保证猪舍的温度,又要适时进行通风。中午太阳光照比较好时,适当打开一些换气孔或天窗,每次打开的时间以30分钟左右为宜。当然也要根据猪的大小合理通风,尽量不要让风直吹猪身,防止发生感冒。

  冬季保温和通风固然重要,但还要加强猪的饲养管理。冬夜漫长,要合理安排饲喂时间,适当加大饲喂量,防止饥饿和掉膘。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