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养殖技术
畜禽用药时应停喂哪些饲料?
作者:master来源:国际畜牧网-农业科技报 时间:2019-12-27

麸皮:麸皮是高磷低钙饲料,含磷量为含钙量的4倍以上。在治疗因钙磷失调而患的软骨症或佝偻病时,应停喂麦麸。

大豆:大豆含有较多的钙镁等元素,可与四环素族药物(如四环素、土霉素等)结合成不溶于水、难以吸收的结合物,从而使这些抗生素的疗效降低。

钙质饲料:如石灰粉、骨粉、贝壳粉、蛋壳粉、石膏等,在用四环素族抗菌素时,均应停止饲用,钙过多时会影响铁的吸收。

食盐:用溴化物制剂时,食盐中的氯离子可促进溴化物中的溴离子加快排泄;用口服链霉素时,食盐可降低链霉素的疗效;治疗肾炎期,因食盐中的钠离子可使水分在体内滞留,引起水肿,使肾炎加重。

抗生素类饲料添加剂:如青霉素、链霉素、红霉素和泰乐霉素等时应注意:一是不与活性制剂同用;二是停用抗生素;三是泰乐霉素可降低庆大霉素的疗效;四是土霉素可与铝生成不溶于水的络合物,使铝制剂疗效降低,应分别使用;五是布氏杆菌猪型二号菌苗系活性菌菌苗,可口服免疫,服用期间应停止添加抗生素。

磺胺类饲料添加剂:它对活性菌制剂中的有效细菌有杀灭作用,使用布氏杆菌猪型二号菌苗、促菌生、乳酶生时,应停止使用此类饲料添加剂。硫可加重磺胺类药物对血液的毒性,引起硫络血红症或红蛋白血症。以上应停止使用磺胺类饲料添加剂。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