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养殖技术
一只猪咳嗽~初秋咳嗽用药别太猛
作者:master来源:搜猪网时间:2022-10-09

一说到猪咳嗽,很多人怕怕,呼吸道感染疾病难治,还有反复的发作的麻烦。

治疗咳嗽,首先要早下手,一两头咳嗽,可以打针治疗,如果三五头以上,就要饲料里拌药治疗了,打针太麻烦,应激也大,整群投药治疗,得了病的治病,没得病的预防,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投资有点大。

初秋的咳嗽,一般问题都不是很严重的,建议治疗不要用特别好的药,虽然现在治疗的快,可对以后的治疗不利,就像人一生病就挂吊瓶,时间久了,身体都没有了抵抗力,有个风吹草动就病了,所以刚开始换季生病的猪,就用普通的药对症治疗,比如针对咳嗽的阿奇霉素、强力霉素、替米考星等,这些都算是最常用的普通的药,等到冬季咳嗽的季节,普通药物治疗无效的时候,再用一点好一点药,也就是好刀要用在刀刃上。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