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实干担当促发展--云南省饲料添加剂磷酸氢钙生产企业发展探讨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3-07-29

16905977859160376698179478102.png

7月28日上午,云南省饲料添加剂磷酸氢钙生产企业发展探讨交流会在昆明召开,协会会长、部分常务副会长及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磷酸氢钙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其代表1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陶冶会长主持,他跟大家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表示云南是全国磷酸氢钙的主产区,其产量占全国的70%左右,对饲料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2023年上半年全省磷酸氢钙总产量达118.3万吨,同比增长8.2%。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但受畜产品价格低迷,饲料及养殖需求不旺等因素的影响,磷酸氢钙价格一直处于低位。他希望大家要多沟通,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公平竞争,合理开发和利用磷矿资源。

会议就成立协会饲料添加剂分会;如何提高磷矿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节约资源;产品质量标准存在的问题及磷石膏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了上半年磷酸氢钙的行情及未来走势。到会人员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近半年来磷酸氢钙市场供需基本处于平衡,受上游矿石品位的不断下降,安全及环保压力等因素的影响,生产成本在不断增加,但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行情较为惨淡,行业之间恶性竞争较为突出。大家都希望协会能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多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行业自律,让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的良性发展,让外界对行业有正确的认识。各企业要实干担当促发展,合理利用资源,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要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务求实效,努力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企业效益,同时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16905978682100422154612582854.png

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加强沟通交流,提高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公平竞争。接下来协会会按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分会的成立,努力解决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实际困难。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