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全省饲料企业安全生产暨生产许可申报及企业标准编写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3-12-28

17037588346990904002231993775.png

12月27日上午,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了全省饲料企业安全生产暨生产许可申报及企业标准编写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云南省饲草饲料工作站等单位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艳芳主持,来自全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1.png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王文惠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她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讲到今年以来,在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和主要畜禽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的双重影响下,我省的饲料行业依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产量和质量双提升,在饲料产量提升的同时饲料抽检合格率也得到提升。她还就2024年我省饲料行业的重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抓好饲料行业安全生产,从思想上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开展好安全教育和培训;二是持续加强饲料质量安全,饲料生产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水平,为全省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加快推进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饲用豆粕减量替代工作的决策部署,饲料生产企业要从饲料原料预消化、预处理、饲料加工工艺改进、新型高效安全节粮促长饲料添加剂产品开发等方面去研究,利用科技的手段努力提高饲料消化利用率和动物的生产性能。集团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要加强与省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交流,破解减量替代技术瓶颈。同时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调沟通、咨询服务和交流工作,了解企业所思、所想和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给行业主管部门当好参谋和助手。

12.png

陶冶会长做了开班讲话,他表示一定会督促会员企业将行业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跟大家说明了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见,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能加强饲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帮助企业学习、领会饲料生产许可及企业标准编写的相关要求,强化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标准化意识,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也希望到场的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回去后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他还跟大家分享了《饲料生产许可(生产过程控制)申报及现场审核常见问题》,他从生产许可申报类型、申报材料要求、现场审核依据以及企业生产许可申报材料编写和现场审核中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跟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对企业在生产许可申报过程中具有指导意义。

13.png

昆明理工大学李自良副教授作了《饲料企业安全生产常识》的专题分享,他通过对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昆明市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解读,结合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从特种设备及场所、危化品及使用储存场所、消防设施、配电房、移动电气及设备、普通机械设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为企业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提供了有力指导。

14.png

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王培勇工程师分享了《饲料企业标准编写实务及常见问题》,他从企业标准基本知识,饲料企业标准编写实务,饲料企业标准编写常见问题结合企业不合格标准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标准的编写具有实质的作用。

15.png

云南省兽药饲料检测所副所长、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甘文斌分享了《饲料生产许可(产品质量控制)申报及现场审核常见问题》,他从检验化验室的设置,检验仪器设备,化验员的要求,原料验收标准,检验数据原始记录等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在提高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生产许可申报起到重要作用。

16.png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从企业实际问题出发,从安全生产、企业标准编写和生产许可申报及现场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学员做了实质的培训,对企业加强饲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学习、领会饲料生产许可及企业标准编写的相关要求,强化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标准化意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意义。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