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在昆明圆满召开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4-04-03

1.png

4月2日下午,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在昆明饭店举办了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饲草饲料工作站、各州市行业管理部门负责质量安全监管的同志和来自全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艳芳主持。

2.png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王文惠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她表示要切实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提高管理部门监督管理水平,规范行业秩序,确保饲料行业健康发展,进而提高我省饲料产品市场竞争力。并针对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饲料生产企业是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也是《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的具体实施者,企业要加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履行《规范》规定的3项法定义务;二是压实基层部门监管责任,管理部门承担对饲料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责任,只有具备监管能力,才能督促企业落实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把握好今年重点工作,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豆粕减量替代,筑牢行业安全生产责任。

3.png

陶冶会长做了开班讲话,他对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帮助企业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饲料行业健康发展。他希望企业要落实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提高饲料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希望学员学习领会好授课专家、老师的授课内容,回去学有所用,在对应岗位有质的提升。他还跟大家分享了《企业标准编写要求及存在问题分析》,从标准的编写依据和要求,结合企业标准检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在标准编写中有一定指导意义。

4.png

云南省兽药饲料检测所业务室副主任杨莹作了《饲料中粗蛋白、铜、锌判定依据解读》,她通过自己的专业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判定值的计算、围绕《2024年云南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分析讲解了企业标签、标准、及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基础。

5.png

云南省兽药饲料检测所副所长、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甘文斌分享了《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常见问题探讨》,他结合现场检查中遇到的问题从生产许可条件、安全生产、原料管理、生产线要求、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控制、产品销售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探讨,为规范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落实产品质量和安全管理起到了实际作用。

6.png

大理州动物卫生监督所综合监管室主任吴志敏给大家带来了《饲料生产企业常见违法违规行为案例分析》,详细分享了多年在一线监管执法过程中遇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为企业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和营造健康、公平的市场环境具有指导作用。

微信截图_20240403162531.png

在培训班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学员们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标签、编织袋、委托加工、品牌授权等问题,在场专家分别作了解释,同时发表了个人观点。

8.png

9.png

       本次培训班从落实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出发,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从企业标准编写要求,饲料检测依据解读,现场检查常见问题讨论,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系统培训,不仅提升了企业质量安全意识,还规范了行业秩序,受到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