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2019饲料检化验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19-12-04

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会员单位及饲料生产企业,提升饲料行业检化验员的整体检测能力,把好产品质量关,协会于 2019 年 11月 14 日至29日在云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开展了“2019饲料检化验员检测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昆明正阳、昆明特驱等饲料生产企业的19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1.png

此次培训为期15天,培训项目包含实验室基础知识、饲料中水分的测定、饲料中粗蛋白质的测定、饲料中粗灰分的测定、饲料中钙的测定、饲料中总磷的测定、饲料产品混合均匀度的测定、饲料用大豆制品中尿素酶活性的测定、油脂中酸价的测定、饲料中水分的测定、L-赖氯酸盐酸盐的测定(化学滴定法)、DL-蛋氨酸的测定(化学滴定法)、饲料及饲料原料中真菌毒素快检等12个。由云南省兽药饲料检测所的马丹、陈波、甘文斌、易勇和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李琦华、安清聪、李清、鲁琼芬等8位老师分四个组对学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过程中,每位学员都刻苦努力,认真学习,经常练习实际操作到晚上,不理解的主动向培训教师请教。经过培训教师、学员和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培训圆满完成,每位学员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结业证。

老师.png

通过培训,使学员深刻理解了实验室基础知识和检测项目的原理,提升了学员在检验过程中对关键环节和操作细节的掌握能力,纠正了学员对相关仪器操作及检测数据记录等的不规范。大家反映较好,都希望协会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专项培训,有心的学员还用视频记录了整个学习过程中的点滴,学习结束后还写感谢信感谢协会及培训教师。

学员.png



15754277606860055425866679445.png

                     学员们在操作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