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协会动态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 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17日,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云安会都召开。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及部分理事单位代表等14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监事、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列席本次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王文惠总畜牧师,张存焕调研员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陶冶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协会会长张曦所作的《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意见》报告和秘书长陶冶所作的《2021年度协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根据企业提出的入会申请,与会理事一致同意云南微生物发酵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云南独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昆明墨科瑞思经贸有限公司、昆明合强饲料有限公司、重庆金佳润饲料有限公司、昆明浙牧饲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新会员;同意云南广联畜禽有限公司将理事及常务副会长由王跃明变更为曹永涛、昆明市华港饲料有限公司将理事及副会长由崔波变更为陈炳光,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将理事及副会长由杨保和变更为王跃明。同意增补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常务副会长单位,云南加大饲料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同意增补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跃明为常务副会长、云南加大饲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熊昕为理事。到会理事及代表积极主动发言,充分肯定了协会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也给协会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协会多组织一些检化验、生产、配方技术等方面的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饲料添加剂检化验专项培训等。

会上,王文惠总畜牧师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做了重要讲话。对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协会继续把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在协助管理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和服务好企业上做出更大的成效和贡献。她还通报了全省饲料工业生产、抽检情况及畜牧业的生产情况。截止11月底,全省饲料工业总产量达655万吨,同比增长26.1%,预计全年总产量将突破700万吨,全省饲料质量安全抽检共完成927批次,检测合格数量为904批次,检测合格率达97.52%,比去年提高了2.8个百分点。在饲料工业大力支撑下,全省畜牧业也呈现出稳定快速发展的趋势。2021年前三季度,全省肉类总产量332.82万吨,同比增长24.2%,其中猪肉产量达248万吨,同比增长34% ,牛奶产量35万吨,同比增长1.9%,禽蛋产量30万吨,同比增长0.8% 。她认为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各位企业家、协会、行业管理部门及相关专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她还就下一步饲料行业怎么发展,怎么做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饲料行业要创新驱动,提升行业的发展能力。要立足饲料行业的现状,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多做一些探索;二是要绿色发展,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她要求饲料企业要守住安全底线,要有安全和绿色的发展理念;三是要转型升级,构建全产业链发展。要补齐短板,提升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邀请了行业相关专家进行技术分享和交流。农业农村部饲用抗生素替代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扬科博士给大家分享了《抗菌肽促进动物肠道健康应用研究进展》。他从抗菌肽与肠道健康、抗菌肽的研究进展、抗菌肽的科学评估、替代配方优化思路等方面做了论述。

江苏法斯特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建新工程师给大家分享了“压力釜”密相输送技术、蛋鸡料专用粉碎机、单轴高速混合机及直联双轴混合机、熟化釜水产制粒工艺、抽屉式回转筛技术等饲料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玉光博士给大家分享了《生物技术在绿色养殖中的应用》,他引用三个创新技术案例和大量的实验数据跟大家分享了酸性木聚糖酶、植酸酶、葡萄糖氧化酶等在饲料和养殖中的应用。

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张曦教授从粉碎对饲料品质、动物生长性能、动物消化道、消化酶活性和外源酶制剂的影响,畜禽饲料的适宜粉碎粒度,粉碎工艺流程,粉碎机的特点与合理利用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饲料加工工艺之饲料粉碎》。

本次会议总结了协会2021年的工作,并对协会2022年的工作做了安排,同时还为与会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技术经验分享,为我省饲料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