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2020年云南省饲料领域企业标准 “领跑者”发布会在昆明隆重举行
作者:master来源:时间:2020-11-16

发布会3.jpg


11月13日,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在昆明组织召开《饲料行业企业标准编写培训暨2020年云南省饲料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省市场监督管局标准处调研员黄国强、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调研员张存焕、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张曦、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康燕妮、工程师王培涌、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及饲料行业的企业代表9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陶冶主持。

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和《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云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市监办发【2020】9号)等有关文件的精神。云南省在饲料领域率先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试点工作。云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省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云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机构组织实施。2020年,工作机构结合我省实际情况,通过征集意见、调研、公示等程序,选定2020年实施领域为饲料,评估机构为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

评估机构按照程序要求,依据评估方案确定的核心指标和评估方法,基于在规定时限前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声明公开的饲料企业标准数据,开展了企业标准水平评估。最终确定金钱饲料(昆明)有限公司、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云南大理神农饲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4项标准荣获2020年云南省饲料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

会上,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张曦宣读了2020年饲料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对获评的3家企业进行了授牌。张曦会长指出,标准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一个领域的制高点。谁拥有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夺得了发展的先机。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重要手段。他希望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的企业要严格按照承诺执行的“领跑者”标准组织生产,继续加大技术创新,进一步优化提升产品标准,持续成为标准的“领跑者”。希望广大企业以标准的“领跑者”为目标,不断提高企业的标准水平,积极参与争创标准的“领跑者”。

颁奖.jpg


张存焕调研员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表示,标准决定质量,标准引领未来。饲料工业的发展和产品质量的提高离不开先进的标准。2020年前3季度,云南饲料工业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农业农村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企业家及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非洲猪瘟的困扰等诸多不利因素,抓住机遇,加快行业发展及产业延伸,产销量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全省配合饲料总产量达356.4万吨,同比增长37.6%;浓缩饲料总产量达63.7万吨,同比增长2.75%;添加剂预混料总产量达3.8万吨,同比增长13.6%;饲料总产量达423.9万吨,同比增长30.71%。饲料添加剂总产量达207万吨,同比增长24.72%。饲料工业的发展为全省社会的发展和菜篮子工程做出了重大贡献。她希望全省饲料企业依法守法生产经营,以标准“领跑者”为目标,加大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标准水平,积极参与争创标准的“领跑者”,引领饲料行业创新发展,努力为全省饲料工业持续、健康、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饲料行业企业标准编写培训。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康燕妮高级工程师和王培涌工程师进行授课。

康燕妮高级工程师从基础性国家标准体系、标准化文件的编写规程、企业标准编写的相关要素、格式要求, GB/T1.1新版本与老版本的区别,饲料企业标准编写过程中常见或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一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

王培涌工程师从标准编写软件的安装、如何添加封面、前言、目次、章、条、段及图表注等方面给大家演示了TCS2010标准编写软件的使用过程,并对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等内容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两位老师生动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次培训不仅让与会者学到的知识,解决了标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为标准化工作者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饲料行业企业标准编写的规范化和饲料产品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