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全球首款非洲猪瘟疫苗上市
作者:master来源:国际畜牧网时间:2022-06-07

6月3日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在河内举行了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和生产成果的发布会。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先在仪式上表示,非洲猪瘟于2019年2月首次侵入越南,然后在全国蔓延。疫情最终销毁了600万头生猪,损失超过30万亿越盾(约85亿元),对2020年的CPI造成了直接的影响。直到现在,越南全国多地还有猪瘟疫情发生。

非洲猪瘟病毒传染性非常高,抗药性高,猪即使痊愈,病毒也能在猪的体内长期存活,成为终生携带者。

他说:“农业部已指导兽医司和其他有潜力、资源和经验的企业,如NAVETCO兽医药股份公司(前身为国家中央细菌学研究院)、AVAC公司和Dabaco公司,与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配合来提取疫苗株,进行研发、生产和上市注册。”

1.png

NAVETCO公司的NAVET-ASFVAC疫苗经过2年多的研发并最终投产,是第一个获准在越南和世界范围内进行商业流通的疫苗,这也是一个历史性事件。

目前,越南在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和生产方面具有足够潜力和专注投入的有3家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越南将再批准两种疫苗上市,使预防非洲猪瘟的疫苗达到3种。

美国驻越南大使纳珀(Marc E. Knapper)在仪式上表示,美国与越南的配合与合作已共同解决了非洲猪瘟这个全球性问题。

2.png

越南农业报6月2日对国产非洲猪瘟疫苗的报道

越南中央动物药业股份公司(Navetco)的非洲猪瘟疫苗的商品名为 NAVET-ASFVAC。此外,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已成立了科学委员会,并举行了拥有许多越南领先的科学家、管理人员和兽医疫苗生产商参与的多场会议,以对Navetco公司有关非洲猪瘟疫苗的科学研究结果报告和上市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仔细的研究和评估。

3.png

越南非洲猪瘟疫苗的商品名为 NAVET-ASFVAC

NAVETCO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猪瘟疫苗年生产规模达到5000万剂。第一阶段,公司优先解决国内问题,再计划出口。据悉,今后每剂非洲猪瘟疫苗的价格预计在3.4万至3.6万盾左右(约10元)。

他说:“各国也急需疫苗,但在出口前,我们要和合作伙伴一起在所在国进行测试,这需要时间。预计在国内情况稳定1-2年后,我们将再和外国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来解决出口问题。”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表示,对于170万户养殖1-9头生猪的散户来说,一头猪就是一笔资产,可以折算成衣食住行的每一面。170万农户将对此项越南的科学成就感到自豪。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