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降!全球粮价深度下跌,饲料降价了!
作者:master来源:畜牧人网站、中国经济周刊、财联社、中华粮网、饲料行业信息网、改变饲界时间:2022-08-03

随着第一批装载乌克兰粮食的船只离港,全球谷物价格再度下跌。

01  全球粮价暴涨暴跌

今年以来,全球粮食价格经历"过山车"式变化。

第一季度,全球粮食价格同比上涨近20%,其中小麦价格上涨60%。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为例,今年3月达到1363.5美分/蒲式耳,创历史记录高点。玉米、大豆等谷物价格同样大幅走高,CBOT玉米期货价格今年最高达824.5美分/蒲式耳,仅次于2008年,CBOT大豆价格1784美分/蒲式耳。

近两个月来,国际粮价大幅下跌,其中,CBOT小麦期货价格在近期最低跌至754美分/蒲式耳,较3月份高点时下跌超40%,为今年2月份以来最低;玉米价格下跌31.9%,大豆价格下跌27.8%,均创今年年内新低。

1.png

7月22日,黑海粮食运输协议签订,全球粮食市场对供应改善的预期升温。当日CBOT玉米、大豆纷纷跌至年内低点,小麦跌至俄乌冲突以来的价格低点。

上周,国际小麦玉米和大豆都开始新一轮触底回升。美小麦期货上涨超过7%;玉米上涨超过10%,创近五个月最高,交投最活跃11月大豆合约上涨逾12%,并且触及6月底以来最高。

但随着首批乌克兰粮食离港,国际粮价上涨化为泡影。本周开始,国际小麦、玉米连跌两日,均累计下跌近4%,美豆周一大跌,跌幅超4%,周二连续下跌。

据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胡冰川表示,俄乌冲突局势变化刺激了市场恐慌情绪,再加上相关利益主体的参与以及各国的策略博弈,使得全球粮食、大宗农产品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在今年上半年维持在高位。所谓的"粮食危机"和价格上涨,源于粮食贸易秩序被打乱使资源配置出现偏差。从长期来看,全球粮食生产供应是足够的。

胡冰川表示,粮食价格回落是迟早的事。随着全球流动性持续收紧,美元走强,国际资本由唱多转向唱空,粮价回归正常只是时间问题。整个市场调整的过程可能不超过18个月。

02  全球农机巨头警告:粮食危机恐延续至明年

尽管玉米、小麦等粮食期货价格近期有所降温,但行业人士仍然估计,粮食危机短期内难以缓解,粮食短缺的问题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美东时间周一,全球三大农机巨头之一的爱科集团(AGCO)首席执行官Eric Hansotia表示,今年下半年粮食形势相较上半年可能有所缓解,但粮食危机并不能完全解决。全球粮食短缺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乃至明年。

他说:“世界上没有足够的粮食,今年剩下的时间粮食都不足,甚至可能一直到明年都是如此。除非今明两年取得大丰收,才能缩小粮食缺口,”

他透露,该公司当前的农机订单量已经达到了史上最大,在欧洲和美国的农机订单量分别比去年增长了30%和20%。

俄乌最近达成的通过黑海出口粮食的协议可能部分缓解人们对粮食供应的担忧,此外,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也进一步打压了粮食价格。期货市场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麦期货价格在过去一个月已经下跌了约13%,重回俄乌冲突爆发前水平,玉米价格则更是已经跌至了年内以来的最低位附近。

尽管如此,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加上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异常炎热干燥的天气,仍可能会给食品供应带来新的中断威胁。

原料大降,饲料降价了

2.png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