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神农集团陆良猪业营养工厂投产
作者:master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时间:2022-08-09

     8月8日,神农集团陆良猪业营养工厂暨国内首创生物安全管理中心启动发布会在云南陆良举行。

  生物安全领域多、时空广、频谱全,非洲猪瘟在全球部分地区已经存在近百年时间,目前仍处于无有效治疗手段及疫苗的阶段。而有效的生物安全措施是目前防控非洲猪瘟的唯一手段。

  神农集团坚持通过生物安全来尽可能降低引入病原微生物的可能性,通过“两点式生产、全进全出、全面净化”的健康养殖理念,结合“完善有效的生物安全体系和流程”,已成功实现多个母猪场蓝耳、伪狂犬和PED等重大疫病的净化和稳定,同时通过不断优化生物安全流程执行和监督体系,将重大疫病“拒之门外”,神农集团养殖成本不断下降,目前在全行业已处于领先地位。

  神农集团生物安全管理中心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神农集团养殖事业部陆良大区、宣威大区所有母猪场及下游配套保育育肥场的回场隔离人员。隔离中心按照严格的分区管理设有前置采样等待区、桑拿淋浴区、人员隔离区,人员经过严格的洗消流程进入到净区,隔离结束专车接送到猪场。

  陆良猪业营养工厂是神农集团在云南省内投资建设的第五个饲料厂,总占地6.01万平方米。工厂按照现有最高国际标准打造,采用全程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工艺和食品级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全投产后,将实现年生产猪饲料50万余吨,可满足约150万头生猪的高品质、高营养的饲料供应。整厂生产人员仅30人,将中国饲料产业的人均效能提升至全新水平。

  神农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食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下一步,神农集团表示,将发挥产业链优势,大力布局食品深加工板块,以自繁自养的优质放心肉为原料,用无菌医疗标准做食品;通过加强品牌化、信息化建设,提高产业管理效率,坚守高标准、严要求的生物安全底线,不断丰富产品内容,全力护航中国食品安全,提升中国家庭健康饮食水平。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