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行业新闻
全球饲料产量下降至12.66亿吨
作者:master来源:饲料博览时间:2023-01-31

从12个国家收集的数据泰国(Thailand)年度全球饲料调查估计世界饲料产量保持稳定,小幅下降0.42%,至12.66亿公吨。宠物饲料显示出了显著的增长量,而牛肉饲料的产量开始下降。

Alltech发布了它的2023年Alltech农业食品展望

重点介绍全球饲料生产调查数据。尽管存在影响整个供应链的重大宏观经济挑战,但2022年全球饲料产量保持稳定,为12.66亿吨(BMT),比2021年的估计下降了不到0.42%。这项年度调查已进入第12个年头泰国(Thailand)包括来自142个国家和28,000多家饲料厂的数据。

欧洲首当其冲,包括重大疾病挑战、恶劣天气和入侵乌克兰的影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食品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加剧了供应链挑战,并加快了新技术和环境可持续性实践的采用。

过去一年,全球十大饲料生产国分别是中国(26073.9万公吨)、美国(24040.3万公吨)、巴西(8194.8万公吨)、印度(4336万公吨)、墨西哥(4013.8万公吨)、俄罗斯(3414.7万公吨)、西班牙(3123.4万公吨)、越南(2672万公吨)、阿根廷(2573.6万公吨)和德国(22014年)前10大国家的饲料产量占全球的64%,全球饲料消费量的一半集中在四个国家:中国、美国、巴西和印度。越南在2022年经历了饲料吨位的巨大复苏,在阿根廷和德国之前进入前10名,并挤掉了报告饲料吨位减少的土耳其。俄罗斯超过了西班牙,西班牙的饲料产量大幅下降。

调查的主要观察结果:

1、多个地区饲料产量增长,包括拉美(1.6%)、北美(0.88%)和大洋洲(0.32%),欧洲下降4.67%,非洲下降3.86%,亚太地区也下降0.51%。

2、从全球来看,水产养殖、肉鸡、蛋鸡和宠物食品部门的饲料吨数有所增加,而牛肉、乳制品和生猪部门的吨数有所减少。

3、尽管饲料产量略有下降,但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饲料生产国,其次是美国和巴西。

值得注意的全球养殖动物数据:

这家禽该部门经历了蛋鸡和肉鸡饲料产量的增长。

1、禽流感、其他疾病和高成本的原材料影响了层在许多市场,尤其是在亚洲、欧洲和非洲。另一方面,由于其他行业面临更大的挑战,导致鸡蛋需求增加,推动了该行业的增长。总体而言,蛋鸡饲料产量增加了0.31%。

2、虽然总吨位在酷热的日子部门增长1.27%,国与国之间存在显著差异。总体而言,肉鸡部门的饲料产量增长主要来自中东、北美和拉丁美洲。

猪2022年,全球饲料产量下降了近3%。ASF和高饲料价格抑制了许多国家的生猪生产。然而,在越南、中国、南非、巴西和墨西哥,较好的猪肉价格和其他市场条件推动了该行业的增长。

牛奶的饲料吨位下降1.32%,主要是由于饲料成本高加上牛奶价格低,导致农民减少奶牛数量和/或更多依赖非商业饲料来源。一些例外包括爱尔兰,那里的干旱导致农民更加依赖商业饲料,以及新西兰,那里的牛奶价格更高。

牛肉全球饲料产量微降0.34%。欧洲的下降趋势仍在继续,但几乎所有其他区域都出现了增长。在澳大利亚,饲料吨位的减少是由于充足的牧草,而不是牛肉需求变化的反映。

水产养殖全球饲料生产总量增长了2.7%。前五大水产饲料国家是中国、越南、印度、挪威和印度尼西亚。据报道,中国、巴西、厄瓜多尔、菲律宾和美国的水产饲料产量大幅增长。水产饲料生产是欧洲少数几个实现增长的行业之一。

宠物饲料产量在所有行业中增长最快,全球平均产量增长7.25%。这一显著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宠物拥有量的增加。北美和欧洲仍然是最大的宠物饲料生产地区。

显著的全球饲料生产地区表现:

北美洲报告增长0.88%(227.2万吨),美国仍是全球第二大饲料生产国,仅次于中国。据报道,肉鸡、牛肉和宠物食品行业出现了增长。

拉丁美洲经历了1.6%的增长(306.6万吨),巴西仍然是该地区饲料生产的领导者,全球排名第三。大部分增长来自墨西哥、巴西和智利。

欧洲饲料产量下降幅度最大,为4.67% (-12.882百万吨),原因包括乌克兰的入侵和动物疾病的传播,如非洲猪瘟(ASF)和禽流感(AI)。

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由于中国、巴基斯坦、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下降被越南、菲律宾、蒙古和韩国的上升所抵消,所以保持平稳。该地区是十大饲料生产国中的几个,包括中国、印度和越南。

非洲饲料吨数减少了3.86%(约171.8万吨),主要是因为埃及、摩洛哥、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饲料吨数减少。南非,另一方面,纳米比亚的饲料产量增长了2%以上,纳米比亚也报告了2022年饲料产量的增长。

这中东该地区大幅增长24.7%     (6.301百万吨),这得益于更准确的报告以及沙特阿拉伯政府作为其2030愿景计划的一部分为增加肉鸡生产所做的努力。

大洋洲澳大利亚报告的小幅下降被新西兰报告的小幅上升所抵消。

Alltech与世界各地的饲料厂、行业和政府机构合作,汇编数据和见解,提供了每年的饲料产量评估数据。这是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Alltech的全球销售团队与当地饲料协会合作收集了复合饲料产量和价格。这些数字是估计值,但接近准确,旨在作为饲料行业专家可借鉴的信息资源。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