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艺设计
粉碎工艺流程
作者:master来源:饲料机械与加工时间:2020-08-03

粉碎工艺与配料工艺有着密切的关系。按其组合形式可分为先粉碎后配料和先配料后粉碎(简称“先粉后配”或“先配后粉”)两大工艺;按原料粉碎次数又可分为一次粉碎工艺和二次粉碎工艺。采用哪种工艺流程取决于主要原料丰欠、生产规模及各国习惯。如美国饲料谷物富裕,多采用先配料后配料工艺;其他许多国家谷物饲料短缺,多采用先配料后粉碎。我国除小型机组外,多采用先粉碎后配料工艺流程。 


        按粉碎、配料先后的工艺流程:


一、 后配料的工艺流程(图2-1) 


        该工艺是指将粒状原料先进行粉碎,然后输入配料仓进行配料混合的工艺。这种工艺主要适用于配料中含谷物量高的情况,国内外饲料厂较普遍采用这种工艺流程。


 (一)物料运行路线     

      1.投料 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是在车间或下料间设下料口,这种方式多用于中小型饲料厂。人工把袋装原料(一般用小推车)从原料库运入车间或下料间投入下料斗。 

      第二种方式是在原料库内设有下料口,由水平输送机(多为刮板输送机)将原料送入主车间,大中型饲料厂多采用这种方式。 

       不论哪种方式,下料斗的上部都设置栅筛,作为清理工序的第一环节。 


       2.物料输送和提升 物料投入下料斗后,直接由斗式提升机(第一方式)提升经溜管进入初清筛或由水平(刮板)输送机水平输送(第二种方式)后由提升机提升经溜管进入初清筛。   


       3.清理 加入初清筛经清除非磁性杂质后,再流经永磁筒除去磁性杂质后入待粉碎仓。 

 

       4.供料及粉碎 待粉碎仓的物料由给料器向粉碎机供料粉碎。 

   

        5.粉料输出并进入配料仓或物料成品仓 粉碎的物料采取各种方式将物料与空气分离并输入配料仓或成品仓(先配后粉工艺)。

0.png

1.栅筛 2.进料斗 3、10.斗式提升机 4.圆筒初清筛 5.永磁筒 6.待粉碎仓 7.粉碎机 8.螺旋输送机 9.除尘系统 


二、先配料后粉碎工艺(图2-2) 


工艺过程 

        该工艺是将所有参加配料的各种原料,按照一定比例并通过配料秤称重后混合在一起,再加入粉碎机粉碎。与先粉后配工艺相比,其工艺路线(物料走向)配料和粉碎顺序恰恰相反,其它投料、清理、输送和提升相拟。但要注意两点:①配料前要加强物料(粒料和副料)的清理,否则对后工序带来危害;②粒料清理和粉料清理要同时进行,以利后工序工作。 

00.png

1.配料仓 2.配料秤 3、8.螺旋输送机 4、10.斗式提升机      5.待粉碎仓 6.螺旋喂料器 7.粉碎机 9.空气过滤器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