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养殖技术
猪场管理中需要注意哪些?
作者:master来源:饲料机械与加工时间:2020-01-07

1、分群与调教:合理分群,及时调教。建立稳定的群居秩序,强调三点定位。

  

  分群的目的:充分利用圈舍条件,提高劳动生产力,同时促进猪的食欲和增重。

3.png

并栏时应注意事项:并栏前喷洒消毒液,夜并昼不并,且并栏前空腹较好;拆多不拆少,并大不并小;合并后同时转栏等。有条件可原栏饲养,尽量减少应激。

  

  如何调教和三点定位?三点定位指采食、排泄、卧睡三点定位,通过训练可形成条件反射。

  

  2、适度的群体规模与饲养密度 :每圈10-20头,均占地面积为0.8-1.0平方米/头。过密的危害性?群居秩序难以建立,打架长久,有害气体多,尘埃多卫生差。

  

  3、搞好防疫与驱虫:实施预防为主的方针,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序,定期消毒、驱虫。注意检查猪群的健康状况,及时出栏并做好空栏的清洁消毒工作

  

  4、提供洁净的饮水:符合卫生标准,采用自动饮水器;饮水不足,食欲下降,甚至引起疾病。

  

  做好饲料的过渡:在更换饲料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猪群的消化情况,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网站声明】

1.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意味着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所刊发、转载的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附带版权声明的文章,其版权以附带的版权声明为准。

3.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以及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或删除,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我要评论
匿名
发表评论
  • 暂无任何评论数据!
查看更多